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手动离合器片寿命有多久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您的这款车离合器片,跑9万公里绝对没有问题的,建议在十万公里更换一次比较好。离合器片坏了的前兆:

1、可闻焦臭味,离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强,功率下降,起步打滑,或驾驶无力;

2、发动机转速上升而转速不上升,离合器由压盘、离合器片组成,压盘与离合器片之间的关系是唇形关系;

3、当离合器片出现问题时,会加速压盘的磨削,甚至飞轮的磨损,其主要性能失效是悬挂困难,分离不清,起步晃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话大众的这款双离合使用寿命应该是在35万公里左右吧,这个双离合自从问世之后就一直饱受争议。 首先这款双离合的顿挫感是很明显的, 不过只要你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急加速或者急刹车的情况出现,一般是不会感觉到这种顿挫感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按照里程数来算的,一般要求是十万公里就要强制更换的。是否需要更换离合器片,是需要根据汽车的运行情况而定,如果上坡感觉动力不足,离合器发出异味,那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