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哈弗h6离合器片寿命有多久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是根据行驶里程,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决定,以下情况就需要更换: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挂个1挡,拉起手刹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说明要进行更换了;

2、在挂一挡起步时,放离合感觉到不平,车有前后闯动感,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都是需更换离合器片的;

3、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的比较严重,需要进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长城哈弗h6离合器更换,需要看车主具体使用情况,离合器磨损程度。更换离合器没有固定里程,具体使用里程的长短要根据个人操作习惯、水平来定,跟日常行驶的道路状况也有一点点关系。更换离合器一般有2种原因:

(1)离合面不平,(2)离合器打滑。

当你发现不能正常平稳起步时(除操作原因外),多半都是由于磨损不平均造成离合面不平,此时需更换离合器。当你发现行驶时动力性变差,特别是高速以及加速性能变差,日常耗油量升高,这个时候多半都是离合器因磨损过度,引起离合器打滑,也需更换离合器。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一般视实际情况而定,正常来讲离合片属于高消耗品很多人几年才换一次离合器片,而有局部车主,或许还曾试过离合器片呈现烧焦的滋味,才去改换离合器片的。其实离合器的改换周期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比拟靠谱的是依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