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烧了挂挡不走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由于压盘弹簧老化无力,使离合器片打滑,导致挂挡而不走。离合器片烧坏原因可能有:

1、驾驶员操作不当,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摩擦,造成高温,会烧坏离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亚盘会突然结合,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和压盘表面研磨;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片烧了,挂不上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挂上挡,车子不走,原因是离合器片烧了,发动机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片传递给变速箱,感觉没有挂上挡。一种是离合器片烧了之后,因杂物卡在离合器片与飞轮和离合器压盘之间,使离合器分离不清,造成挂不上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基本上是离合器打滑和分离不完全造成的,它可能是由摩擦片、中压盘或飞轮磨损或烧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