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油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

1、一般来说,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的计算方法,都是以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的,如果车辆的使用说明书明确给出这两个指标的说明,则按先到的执行;

2、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那么就会因变速箱油的长期使用,导致变速箱油变质,润滑效果就会降低;

3、润滑效果不好,变速箱内齿轮磨损会增加,会缩短变速器使用寿命的,还可能会对变速箱内的齿轮打齿造成严重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2年或6W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那么在挂挡时,就会感觉很生涩,没有以前灵活的。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才可拨动变速杆。如果驾驶者技术好,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它的更换周期是比较长的,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的话,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汽车变速箱(Transmission)在汽车中常称为“变速箱”;在工业机械中常称为“变速机”,是进行机械动力转换的机械或液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