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直接加入油箱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剂清洗剂不能直接加入油箱:

1、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直接加油箱里是没有效果的,因为催化剂的效果要在高温条件下才会有用;

2、三元清洗剂只能在汽车发动的前题下用针敲掉瓶子(每个瓶子都装有好的)插进进气软管或真空管的阀盖自然吸气,实现清洗发动机气门、活塞顶的碳和三元催化;

3、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一种清洁的机动车三元催化表面的透明液体复合物,能有效去除三元催化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质,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活性,延长三元催化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不可以直接加到油箱里的,三元清洗剂只可以在汽车发动的前题下用打掉瓶的针(每瓶中已配好的)插入进气软管或气门饰盖上的真空管自然吸入以达到清洗发动机气门、活塞顶部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三元催化装置为三万到四万公里清洗一次比较好。普通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是不能直接加到到油箱中,会严重腐蚀油路和发动机,需要高温条件下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