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排气系统故障还能开嘛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不是完全故障,应该能跑一定的路程,但如果是完全故障,如排气管堵塞那应该是秒停了。汽车排气系统常见问题:

1、汽车排气系统主要是排放发动机工作所排出的废气,同时使排出的废气污染减小,噪音减小。汽车排气系统主要用于轻型车、微型车和客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

2、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供油系统、点火系统等故障,发动机过热、回火,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烧结、剥落,排气阻力增大;

3、由于燃油或润滑油使用原因,造成催化器中毒、活性下降,催化转化效率受到影响,三元催化器内产生硫、磷络合物和沉积物,进而使汽车性能恶化,造成动力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恶化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用的广汽传祺gs4才用了两年多就开始出现这个故障了,昨天来了龙溪大道的广汽传祺4s店喜龙店足足花了六七个小时未能检查出问题的根源,今天又等了5个小时,我很期待师傅能检查出问题的原因,并对师傅说要等到她下班为止,因为我相信4s店的师傅的技术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师傅建议最好就是修好了再开喔。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设计当初就有针对发动机应急措施的系统,在该灯亮起的情况下,如果您继续行驶,请不要开的太快,过一段时间,排放控制将不能正常工作,燃油经济性将下降,但对控制系统没有多大的联系,只要保证慢速行驶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