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30cm看点绝招是看哪里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科目二倒车入库方向盘打死后立即看后视镜车尾和库角顶点的距离是否为30cm,一般情况下根据自己的练习经验可以做适当修正以保证车身进库完全正直。附科目二C1倒车入库的方法:

1、停车时一定要看左边车身距离与地面线大至1.5——2米;

2、倒车时左后视镜挡住地上的黄线后马上将方向盘往右打死;

3、从左右后视镜中看库与后车轮的宽窄来灵活地修方向盘,原则是哪边宽方向盘则往哪边修;

4、车身与库快平行时,方向盘马上回正,继续从左右后视镜中看库边线与车轮的宽窄来灵活地修方向盘;

5、倒退时看到左前库线被左后视镜挡住,则停车。提示:在进行大倒库时一定要检查左右两边的后视镜是否调好,要从镜中能看到车前门把手正好在镜中间位置为最佳。在后退中,修完方向盘要马上将方向盘朝右或左库的方向打死,这样在车身平行时才能做到准确地将方向盘回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入库时,看车身与库角的距离会由大到小,到了20公分的时候,回正方向,汽车保持20公分距离直到库角消失在右后视镜中。30公分已经将车尾倒入了。(需要经过右打死-回正-右打死-回正的过程,所以保持20公分即可,但最终车身与有库边线距离一般为20到30之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入库30cm看点绝招是没有的,考场都有作弊线,还要什么绝招,左后镜调到看到车轮,压线就停比什么看点绝招灵,还不用担心稍不留意就会入库过或者不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