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技巧口诀看点与修正

解答(3)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技巧口诀、看点和修正:

1、首先,前提条件要想将车停正,停的左右两边距离一样,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及左右后视镜调整必须一致,不管是俯仰角度,还是车身占镜内的面积,都要一致才行,只有这样实际地面的距离反应在左右后视镜中的距离才能完全一致;

2、驾考全攻略提示:如果一个镜子内的车身占了二分之一,另一个镜中的车身只占了五分之一,那么同样是30cm,在二分之一的镜内肯定比五分之一的镜内要宽的多;

3、对于这种差异,新手很难在其中把握好车身的位置。因此,在倒车前必须将左右两个后视镜调整一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左后视镜下沿盖线,迅速向右打死方向,方向打完后,车子进库之前,观察右后视镜,线角会越来越靠近车身,而车身未能与线平行,那么我们就需要修正方向。至最右边线露出后,保持车身与库角的距离30㎝。如果小于30㎝,回半圈方向,待车身进库继续右打死,车身与右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微调车身,看左后视镜下沿,注意停车时机。库角与车身距离大于30㎝,就说明右打死打早了,这时,继续保持右打死状态,继续使车身后移,当右后视镜库边线与车身平行时,方向盘回正,微调整车身,看左后视镜,注意停车位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车轮靠近库角时根据需要回一点盘,因为提前打方向盘你还有修正的可能,如果一旦你推迟打了方向盘,车轮已经会压到库角(右倒库左车轮压到左库角,左倒库右车轮压到右库角时)你就没有补救的办法了。如果你推迟打了方向盘,如果在车轮不会压到库角的情况下,在车身与库边线平行的时候你不要急于回正方向盘,等车身过了车库中心边线,再回正方向盘,因为这样可以在不作大的修正的情况下保证车身能够停在车库的中心,此时特别要注意的是,等车身过了车库中心线后要迅速向相反的方向打死方向盘,然后在车身平行时再迅速回正方向盘。否则车前轮会压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