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能源汽车充电器怎么安装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器安装的方法:

1、有自己的停车库,并且有足够容量的电源接口(例如插座),可以直接找电工或自己安装充电桩,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2、只有自己的停车位,但没有电源接口,需要从自己家里拉电缆过来,但如果距离太远就有安全问题,物业不允许拉;此时可以先去供电所申报一下,让供电所帮您布线,或叫电工来布线,以保安全;

3、没有自己的固定停车位,又没有电源接口时,就无法安装充电桩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装电动车汽车之前,你需要先确认是否具备安装条件:主要是车位是否可接入国家电网的线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与物业去沟通,物业会简单了解一些情况,如占用面积、安装方案、用电需求等。对于这些问题大可不必困惑,后续厂家工作人员会上门来与物业沟通。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要安装一个汽车充电桩的话,那么你:首先必须得有一个固定的电动汽车停车位,再次看看你需要的是什么充电桩?如果是快冲的充电桩,那么就需要大功率的电流,这样必须到物业和电力局进行报备的。

如果你要的只是一个可以从充满自停的智能插座的话,那么就只要普通的电流即可,只需跟物业报备,就不需要跟电力局报备了的。物业允许你从固定的电源处接电,然后安装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