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盖渗油正常吗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渗油不正常,但这是一种常见故障:

1、渗漏很轻微就不必在意。渗漏轻微多发生于行驶公里数在10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发现,主要表现在发动机很脏,渗出极少量的机油和灰尘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着在发动机表面上。而油泥的位置多出现在油底壳、机油加注口及废气阀等处附近,而且在很多情况,这种油泥是“不明原因”造成的;

2、像这种情况,显然不必过于担心,应以观察为主,找出问题所在,多数没有维修的必要,但应定期检查机油刻度。因为考虑到发动机一旦漏油,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因缺失机油而出现润滑不足,造成磨损,所以定期观察机油液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3、如果发动机表面出现不明油泥的原因不好找,可以选择粘度大一些的机油,粘度大的机油自身密封性会更好,可以减轻症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不正常的啦,而渗油其实则只是个小问题,一些渗油甚至不能称之为是故障。因为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在缸内强大的压力下自然渗出少量油液也属于正常现象(机油尺高度没有明显变化,且发动机护板处没有明显油渍),不过从概率上分析,大多数的渗油都是橡胶密封圈惹的祸。小范围的渗油完全可以不用理会,而大面积渗油就属于漏油的范畴了,必须引起注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车子用久了,发动机油封老化,锁不住油了,如果是一点点油迹,可能只是其中一个缸漏了,可以先不管,如果比较严重了,那就开缸换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