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汽车发动机盖打不开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盖打不开,可能是锁牙弹簧少润滑了,稍稍加点儿润滑油就可以了。汽车的前引擎盖的关闭方法:

1、最好不采取摔的形式关闭,关闭也很简单,提起来一点,大概提起十多公分,然后向下稍用力丢下去,听到“砰”声就是关好了;

2、听到咔哒一声就证明关闭了,不要太用力按引擎盖的中间部分,因为引擎盖是铝合金的,用力会造成损坏;

3、保护发动机及周边管线配件等,引擎盖下,都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等。对车辆至关重要,可充分防止冲击、腐蚀、雨水、及电干扰等不利影响,充分保护车辆的正常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锁牙弹簧少润滑了,稍稍加点儿润滑油即可。拉了小扳手,引擎盖弹起一点但是掀不起来,因为还有个小卡子在引擎盖下面,是个小挡片的样子,猫腰能看到需要用手拨一下才可以掀起来,位置在车头中间,光拉小扳手是不行的!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么建议去修理店看看。采用橡胶发泡棉和铝箔材料制造而成,在降低发动机噪音的时候,能够同时隔离由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有效保护引擎盖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汽车方向盘下方有个引擎盖的按钮,车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引擎盖会松动。抬起引擎盖,把手伸进去,扳动一个机械扣,即可打开引擎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