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大灯高度调节螺丝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灯高低调节方法如下 :

1、汽车大灯后方有两个用十字螺丝刀伸进去拧的螺纹 ,一个是调高低的,一个是调远近的;

2、汽车前照灯是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保障,所以车灯的使用及保养,是不可忽略的。明亮的灯光是司机安全的重要保证;

3、前照灯常见故障前照灯不亮可能原因:灯泡损坏、熔丝断开、车灯开关损坏、前照灯继电器损坏、线路断路或短路等。检查灯泡是否损坏;检查熔丝是否断开;检查车灯开关是否损坏;检查前照灯是否损坏;检查线路是否断路或短路;

4、前照灯亮度降低、灯光发暗可能原因:电量不足、发电机或、故障、导线连接松动、搭铁不良、灯泡发黑、灯泡功率过小等;

5、灯泡频繁烧坏可能原因:输出电压过高、导线连接松动等;检查发电机输出电压是否过高;检查导线连接是否松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高度在汽车的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 假如没找到的话,汽车大灯后方有两个用十字螺丝刀伸进去拧的螺纹 ,一个是调高低的,一个是调远近的。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自己调整大灯的,根据汽车的相关安全标准,车厂在出厂前已经将灯光调整到最合适的照射范围、高度。但也不排除设计上的原因,如车辆大灯没有一些如:内部调整开关、大灯总成有调整丝等这样的装置情况下,除非自己较专业,一般建议请专业的人员或仪器设备进行调整,个人勿轻易调整,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调节大灯的螺丝叫“车灯调节螺丝”或者“车灯调光螺丝”;一般2个,内侧调远光高低 外侧调近光高低;一般在汽车大灯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