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需要贴膜吗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贴膜当然可以啦,有以下好处:

1、汽车前挡风玻璃是车内空气升温的主要热源辐射区。装贴透明膜后可明显改善车内驾驶环境,同时降低空调的能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2、前挡风玻璃贴膜后,由于对紫外线起了有效的阻隔,使仪表台免受辐射达到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效果;

3、由于汽车前挡风玻璃是钢化的安全玻璃,当玻璃爆裂后,如果已装贴前挡膜,碎片不致飞溅,起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 但是,如果用的不是前挡专用膜或装贴手工不好的话,会严重影响行车,尤其车主夜间行车安全。一般来说,装贴质量好的前挡透明膜后,过隧道不会因光线反射产生花纹、夜间行驶不会因会车时的强烈灯光而产生任何散光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保护人身安全:玻璃意外破碎后,隔热防爆膜能将破碎玻璃粘附于原处,阻止玻璃飞溅伤人,增强对意外事故、暴风雨等灾害的防范能力。 私密性:许多车主对私密性有较高的需求。欧舒朗汽车隔热膜有很好的单向透视功能,膜片通过多次的物理反射后在膜的外表面形成了一定比例的外反光度,从外面看车内会产生视觉反射,从而不容易看清楚里面的人及物品,形成一定的私密性。可减低由外向内的透视度,极大限度的防止偷窥,增加隐秘效果。 增强防盗性能:隔热防爆膜的特殊结构与超强的粘附力,能大大增强玻璃强度,提升玻璃抗冲击性能,延缓盗贼得手时间,实验显示,当贴上高质量的汽车防爆膜后,击碎一块玻璃 的时间从几秒钟延长至数十秒钟。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贴膜可以抵御酷热、烦燥给车主带来的安全隐患,还加强安全系数,防止意外事故引起玻璃飞溅, 防止太阳眩光,避免头晕、眼花。前挡膜直接关系到驾车视线,所以要求透光率高,能达到安全级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