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修复可靠吗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破损比较小的话,还是比较靠谱的,比较大的破裂就无法修复了。汽车前挡风玻璃的修复方法是:

1、在玻璃中发白的位置才可以修复,如果在麻点或者打胶等黑色区域就没有必要修了,直接换掉才好;

2、如果想修复玻璃应该尽快行动,一般建议一周内进行,不然过多灰尘进入破损点,容易影响修补效果;

3、玻璃修复一般适用于夹层玻璃,也就是有Laminated的字样的玻璃,夹层玻璃一般应用于前挡玻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只是小伤痕的话,修复效果还可以(在不影响视线的情况下)如果影响视线的话,必须更换,损伤裂缝大也必须要更换,这个不能将就。前挡玻璃的作用:

1、前挡玻璃是指用一种透明可粘合性塑料膜贴在二层或三层玻璃之间,将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

2、钢化玻璃是指将普通玻璃淬火使内部组织形成一定的内应力,从而使玻璃的强度得到加强,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

3、而区域钢化玻璃是钢化玻璃的一种新品种,它经过特殊处理,能够在受到冲击破裂时,其玻璃的裂纹仍可以保持一定的清晰度,保证驾驶者的视野区域不受影响;

4、目前汽车前挡风玻璃以夹层钢化玻璃和夹层区域钢化玻璃为主,能承受较强的冲击力。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靠不靠谱还是要看修理师傅的技术来决定的,还要看前挡玻璃的损坏大小,如果是损坏面积小的话是靠谱的,大的就不行了。现代轿车外型的发展与玻璃工艺的发展息息相关。早在40多年前,轿车前挡风玻璃已经采用单件式弯曲挡风玻璃,并逐渐抛弃了平面型的挡风玻璃。今天的轿车挡风玻璃一般都做成整体一幅式的大曲面型,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这种曲面玻璃不论从加工过程还是从装嵌的配合来看,都是一种技术要求十分高的产品,因为它涉及到车型、强度、隔热、装配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