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裂了能年审吗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可以,前挡风玻璃碎了属于破损车辆,车辆年检内容:

1、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

2、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3、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挡案所有登记是否与现在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4、号牌、行驶证及车上喷印的号牌放大字样有无损坏、涂改字迹不清等情况,是否需要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不能过的,按规定,车辆前挡风玻璃有裂痕,属于严重的安全隐患,前挡玻璃有可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碎裂,从而造成车内人员造成伤害,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是不可以通过车辆的安全检测的,需要更换排除隐患后再进行年检。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通过年审,属于车辆破损,需要修复方予以年审。 汽车前挡如有裂缝没有修补年审是通不过的,在外观审核上,前挡的长裂缝已经是属于危险到驾驶安全的情况了,是不能通过检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