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挡玻璃裂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缝要及时更换:

1、首先,定期检查雨刷,雨刷是造成前挡风玻璃损坏的主要来源之一,一方面雨刷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老化,雨刷的摇臂末端若直接摩擦到挡风玻璃上面,这样不但刮不干净雨水,反而会刮伤玻璃,此外雨刷粘附灰尘摩擦前挡风玻璃,易在玻璃上留下一些细小的刮痕和细纹;

2、在高速行驶下,如此细小的刮痕也会导致前挡风玻璃破碎,虽然几率很小,但某些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玻璃突然爆裂而找不到原因,其实就是这些日积月累的细小刮痕造成的;

3、其次,清洗前挡风玻璃,尽量使用指定的风窗清洗液,清洗液中加入了溶解油污、改善玻璃润湿界面的成分,利于养护玻璃;当玻璃上出现积雪、结冰、泥浆块、干硬鸟粪等障碍物时,切忌使用雨刮,否则会损坏雨刮片、雨刮马达和玻璃;

4、针对贴膜,师傅介绍,目前,前挡风玻璃贴膜中有防爆膜、防紫外线膜等多种类型的贴膜,应尽量选择3M知名品牌的贴膜,否则劣质贴膜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因透光度不够等原因造成安全隐患。注:提醒,前挡风玻璃出现了细小裂痕,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下建议更换玻璃,若经常高速行车,为保证自身安全则建议车主一定要更换前挡风玻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及时的修补或者更换。

目前主流车型前挡风使用的均为夹层玻璃,出现裂痕是可以进行修复的。

除前挡外,四周车窗时候的钢化玻璃由于损坏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脱落,因此是不能修复的。

通常情况下,造成玻璃损坏的无非是高速驾驶中旁车卷起来的小石子,虽然石子不大,但是速度快并且形状不规则,经常能瞬间将玻璃击出碎块。

不过小石子击碎的裂痕范围通常不大,一般直径会在5mm左右,这种情况下,车车可以尽快去专业的养护店进行玻璃修复,时间越早好。但如果损伤的主体超过20mm,修补效果就会比较差,一般的店家都会建议更换玻璃了

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是行驶用最容易受损的部位,所以,我们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应该要多加小心,注意给予挡风玻璃适当的保护。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去专业汽车玻璃修复中心

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防止紫外线和降温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为了更加有效的防止发生交通时,破碎的玻璃碎片割伤自己或者伤害到车上的其他人,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的的时候,如果不小心遇到了交通意外,前挡风玻璃碎不会刮伤人体,但是由于高速打在人的脸上那也是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的,假如打伤了驾驶员的眼睛,那么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了,所以说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是很要必要贴的。

汽车前挡风玻璃是车内空气生温的主要热源透射区,装贴好的前风挡膜后可明显改善车内驾乘环境, 同时降低空调的能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对紫外线的高效阻隔99%,防护系数超过200!能有效保护人体肌肤和汽车内饰能历久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