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挡玻璃抛光的危害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抛光的危害就是会起花眼的,抛光后和之前的清晰度是有很大的变化,对行车不安全。汽车前挡玻璃的保养方法:

1、合理使用玻璃水,现在国内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水种类繁多,但主要分为三种: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镜面上的飞虫残留物;

2、在平时的玻璃保养过程当中,要根据季节以及天气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玻璃水。当发现风挡玻璃表面模糊的时候,用合适的玻璃水进行清洗就会明亮许多。而夜间发现玻璃乱反光的问题,也可以用玻璃水进行擦拭。另外在跑高速或者灰尘多的情况下,玻璃水会用的非常快,也要注意即时注入新的玻璃水;

3、有些车主认为清洗玻璃只是清洗去污就可以了,所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涤剂替代玻璃水;有些车主更图便宜,直接用清水代替,这些都存在隐患。洗衣粉等化学洗涤剂里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容易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一般的洗涤剂也会不断腐蚀橡胶管,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的胶条刮擦挡风玻璃时,会加速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重新更换雨刮器,付出的费用将是玻璃水的几十倍价格;

4、而普通的清水虽然很干净,但里面的化学残留物质也非常多,日积月累也会导致喷水口的堵塞,影响喷水。长期使用的话也会增大镜面的摩擦力,容易使雨刮器清洗时给镜面留下轻微划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汽车的前挡玻璃进行抛光,危害就是会导致挡风玻璃起砂眼、不清晰,对行车影响安全。现代轿车外型的发展与玻璃工艺的发展息息相关。早在40多年前,轿车前挡风玻璃已经采用单件式弯曲挡风玻璃,并逐渐抛弃了平面型的挡风玻璃。今时的轿车挡风玻璃一般都做成整体一幅式的大曲面型,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这种曲面玻璃不论从加工过程还是从装嵌的配合来看,都是一种技术要求十分高的产品,因为它涉及到车型、强度、隔热、装配等诸多问题。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会令挡风玻璃不清晰、有花眼、影响安全的危害,其他没什么的。前挡夹层玻璃是指用一种透明可粘合性塑料膜贴在二层或三层玻璃之间,将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钢化玻璃是指将普通玻璃淬火使内部组织形成一定的内应力,从而使玻璃的强度得到加强,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而区域钢化玻璃是钢化玻璃的一种新品种,它经过特殊处理,能够在受到冲击破裂时,其玻璃的裂纹仍可以保持一定的清晰度,保证驾驶者的视野区域不受影响。目前汽车前挡风玻璃以夹层钢化玻璃和夹层区域钢化玻璃为主,能承受较强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