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裂了报保险技巧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裂了报保险技巧:

1、可直接拨打报案电话后,如实报案就便能轻松地完成理赔。届时查勘员会与您联系并在4S店定损和维修的;

2、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3、没有买玻璃险的情况下,如果机动车在无明显碰撞的情况下玻璃单独破损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只有在一次事故导致机动车多个部位包括玻璃在内损坏的情况下,是可以从车损里面赔偿的;

4、在玻璃单独破碎时,而属于玻璃险的责任范围,这时如果没有玻璃险保险公司就不赔了,在保险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随着车辆其它部位遭受损失而发生的,此时的玻璃破碎属于车损险的责任范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确定有没有买玻璃险,然后玻璃险是否买了不计免赔。确定有了的话,可以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没上玻璃险,在同一事故中只要不是玻璃单独破坏就可以赔付,如果保险公司拒赔,可以到法院上诉,一般被保险人都会胜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挡风玻璃有裂痕,如果有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时,就可以直接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理赔。玻璃单独破损险 :在玻璃单独破碎时 ,而属于玻璃险的责任范围,这时如果没有玻璃险保险公司就不赔了。在保险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随着车辆其它部位遭受损失而发生的,此时的玻璃破碎属于车损险的责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