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贴膜划痕修复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研磨去除。但划痕最好不在车主视线范围,因为研磨的时候玻璃有损耗,面积大可能影响到视线:

1、首先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不然表现会有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

2、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

3、先将要修复的玻璃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汽车与周围环境。要认真清洗玻璃与玻璃抛光纸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尘, 或沙子等附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膜有划痕的话,是水泡就立马用刮板赶一下水,如果是指甲或是刀子把膜划烂了的话就得重新换膜了。要贴膜还是到正规的地方贴,找专业的师傅贴膜。施工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下刀的力度和下刀的角度,下刀的力度一般掌握在喇开太阳膜有不能伤到玻璃的表面为最佳火候,下刀的角度一般掌握在15度左右或低于15度,用刀口和刀锋的结合部位,并且注意下刀的流畅性,另外一定要熟悉施工玻璃的硬度,多数技师都在控制力度上欠缺火候或是基本功不扎实,野路子施工方式的小店一般容易出现划伤玻璃的现象。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汽车玻璃膜划伤了基本上不能处理,除非是很细微的划痕可以用抛光机抛光跑掉,如果割得深了就只能更换汽车玻璃膜了。

1、如果是四边各1cm左右的黑色陶瓷点位置没有覆盖到的话,那是贴膜师傅故意留出来的,为保证信号更强、膜更牢固;

2、如果确实是尺寸太小的话,需要重新购买、重新贴;

3、比如京东上买的尊酷汽车膜,前挡发货尺寸是:0.95米 x 1.5米 x 1片,且采用的是更易施工的竖裁模式。这个尺寸适用于常规的五座车型、小型SUV、SRV;

4、特例是有些车型前挡风玻璃尺寸较大,比如东风标致307三厢、408三厢、世嘉、凯旋、新飞度、等,需要加大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