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熄火抖动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熄火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或者是与引擎脚老化有关:

1、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2、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3、汽车抖动有时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

4、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车载空调压缩机运转而下降,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可能是发动机中的空气流量传感器、燃油消耗传感器等信号比较混乱,导致电脑在接受上出现偏差,导致发动机在怠速下抖动;

2、可能是因为发动机在运转中,机油没有及时跟上,使发动机没有得到较好的机械运转条件,造成发动机抖动;

3、也可能是车辆的电脑板本身存在问题,这也是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问题的原因。行车电脑收到来自发动机的错误信号,或者给出的信号混乱,导致发动机出现问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