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熄火后异响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异响的原因:

1、各种物体的冷热应力是不同的,像铁和铝,铝和铜他们的受热应力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汽车熄火后的哒哒异响就是应力不同造成的,无须担心,没有故障,是正常的;

2、当发动机受热到正常温度时,发动机上的金属部件开始发生受热膨胀,应力开始释放。但是根据不同金属件的热应变能力不同开始出现热变形;

3、出现热变形时,因有螺丝的加持,才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形,当我们熄火后,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是,发动机的各部件开始处于降温冷却,但是他们的冷却应力也是不同的,有快有慢。在冷却中就会出现变形复位的工作,这时就会出现应力复位的异响,就是哒哒的声音。所以这个声音是正常的,在每一次的受热冷却中都会出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仔细听响声发生在消声器。因为汽车工作时会把汽油燃烧,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一部分能量变成热能,通过排气系统排出去,而消声器基本处于这个系统的尾端,它的作用是把排气的噪声减小,消声器工作时要承受热气流的冲击,自然会发热,停车后由于热胀冷缩就会发出丁丁的响声,有时响声会是卡卡的,都属于正常现象。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熄火后,发动机不会出现异响了。一般出声音的地方,可能是变速箱或者是变扭器,因为现在的家用轿车的发动机,变扭器和变速箱都在发动机罩里面,不了解汽车结构的人很难分清楚声音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