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打死几圈回正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一般都是打多少回多少的;右打死(一圈半)回正就是再往左打回来一圈半,方向又正了:

1、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2、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3、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地,方向盘左打死向左打一圈半;手动回正的话向右回打一圈半即可;现在一般方向盘都有自动回正功能,松手后都可以自动回正,但要保证手不要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正不等于轮正(打了一整圈后,方向盘也是正的),方向是否回正,要根据车走动时是否直行来判断;方向盘打1圈半打到顶,也就是3个半圈,回的时候也要回3个半圈,因为倒车的时候打完方向左手肯定抓到方向盘右边,所以回的时候把左手回到方向盘左边就对了,只要记住方向打死后是3个半圈就行了;一般的方向盘上的方位可以解决,你注意好方向盘。看看你的车轮正的时候,哪个地方是对着你的,然后记住这个位置,等你倒车时候,看你打了几圈方向就回过去几圈。等哪个位置对着你的时候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