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方向盘打死几圈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地,方向盘左打死向左打一圈半;手动回正的话向右回打一圈半即可。现在一般:

1、方向盘都有自动回正功能,松手后都可以自动回正,但要保证手不要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

2、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3、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圈半 小型汽车的方向盘一般都是一圈半就到头了 一圈半方向的是新款方向助力车。两圈的是老款非方向助力车,一般从方向盘的样式可以发现那个是助力的那个是非助力的。 从外观上的区别就是:助力方向盘的体积比较小,为四幅,均为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