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方向盘打死会有什么影响吗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原地打方向盘会磨损轮胎,减少助力系统的寿命。不回正方向盘,导致车辆跑偏,严重时还会导致悬架受损。避免方向盘打死:

1、记住方向盘的圈数,避免方向盘打死。

2、停车时,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头伸到窗外观察一下轮胎是否打正;

3、一边开车,一边观察能更容易地把方向盘打正,避免方向盘打死的情况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打死了容易损坏助力泵,如果打死了有异想大可能是助力泵的声音,这时应该检查一下助力泵是否缺油,轴承是否损坏。

1、遇到在一些路口要转弯的时候,需要将方向盘打到尽头,但是刚好遇到要避让的车辆,这时候无法将方向盘往回打,助力转向打死尽量不要超过10秒以上,否则超过十秒对车辆会造成一定损害。 打死方向盘的后果,会引起转向机和转向高压油管内的油压增大,加剧转向系统的损害。

2、在打死方向时起步,汽车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此时车辆的动力方向与车辆前进方向夹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损耗。

因此建议不要打死方向盘,更不要时间超长,尤其长时间停车时,一定要把方向盘摆正。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不 要打死,这样会提高助力泵压力,损坏助力泵和高压管。不要超过20秒。发动机衰竭的声音是因为提供助力本的压力增大,发动机需要提供更高的转速才能获得充足的泵压,不建议方向打死!

如方向盘长时间而且频繁地维持在打死的状态,会影响方向助力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严重时会导致系统出现漏油的情况。

另外,如果车辆以中速以上速度行驶时,底盘有周期性响声,严重时驾驶室和车门发抖,方向盘强烈振动,直至于手发麻,这是由于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