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异响是怎么了

解答(3)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异响是:

1、方向盘如不是极限情况下尽量不用打得太死的,你打满后往回稍微转点,尽量别让转向助力泵高负荷运转,那个高负荷运转有时就会有响声的;

2、方向盘正确操作:驾驶员在握方向盘时,应当掌握一个正确的姿势,才能灵活的使用。应用双手将方向盘围绕,掌握一个适当的力度,不要过紧也不要过松;

3、握住方向盘时,手肘应略微弯曲,方向盘的尺寸应以手掌可全部包围为准,不能太粗或太细;

4、方向盘的材质、款式则以个人舒服为准,手感较差的方向盘可选择合适的方向盘套加以调整,方向盘套要注意保证吸汗、透气、防滑,必要时也可戴着作用相同的手套驾驶汽车,效果会更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外发出的声音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打方向盘时出现的声音是在车外发出的,这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造成的,只要打开车头盖听听声音是不是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如果是,那么就只要在平面轴承涂点黄油就行了,如果还有响声,那么需要更换平面轴承了。汽车出现响声,那么只需找到来源,就能准确的解决,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最好是找专业人士或者是去修理店修理就行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当方向盘打死时,液压助力泵处于高负载情况,就会有异响,这种情况在液压助力转向的车上也比较常见,属于正常现象;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液压油变脏、变质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