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吱吱声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吱吱声的解决方法:

1、首先建议检查下方向助力油是否缺少,其次到修理厂检查底盘减震胶垫是否损坏,平衡杆胶套,方向机底托的螺丝;

2、检查下转向助力油是否充足,底盘部分连接件应该缺油了才会出现异响,建议去修理厂检查下,尽量不要把方向打死,容易伤连接件;

3、转向助力泵皮带松,或是老化了。汽车像人一样也是需要保养的,建议好好保养汽车才会不耽误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拆方向盘,要检查方向机内外拉杆球头是否有松动,或者方向机齿轮齿条磨损,还有检查避震顶角是否老化,或者下摆臂球头松动,这些因素都会是打死方向响。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打死有声音,应该是液压助力的车型,通过你的描述,声音是:吱吱吱,基本可以判断是皮带打滑的声音。方向液压助力的车型,有一个外置助力泵的,平时靠发动机皮带来传动,助力泵把传动油送到助力转向机中,当我们操作方向的时候,传动油机会帮助我们控制车轮转向,让我们以很小的力就能控制车子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