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打死有什么坏处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的危害有,对汽车悬架造成伤害。轮胎加剧磨损,寿命降低:

1、对于液压助力车型来说,这样会对助力泵及转向机油压有一定影响。对于电子助力转向来说,这种助力主要通过扭力传感器信号来驱动电机助力,如果经常打死方向,也会对扭力传感器有影响;

2、车主在打死方向盘的时候,发动机需要输出很大的动力才能将车子成功驱动,因为发动机将动力输送给了前轮,在这个时候汽车离合器又大多是处于不完全合拢的状态的,长时间这样操作的话,离合器所受到的伤害可想而知;

3、在打死方向时起步,汽车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此时车辆的动力方向与车辆前进方向夹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损耗。因此建议不要打死方向盘,更不要时间超长。尤其长时间停车时,一定要把方向盘摆正。无论是开车还是停车,都应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使爱车保持最好的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打死了容易损坏助力泵,如果打死了有异想大可能是助力泵的声音,这时应该检查一下助力泵是否缺油,轴承是否损坏。

1、遇到在一些路口要转弯的时候,需要将方向盘打到尽头,但是刚好遇到要避让的车辆,这时候无法将方向盘往回打,助力转向打死尽量不要超过10秒以上,否则超过十秒对车辆会造成一定损害。 打死方向盘的后果,会引起转向机和转向高压油管内的油压增大,加剧转向系统的损害;

2、在打死方向时起步,汽车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此时车辆的动力方向与车辆前进方向夹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损耗;

3、因此建议不要打死方向盘,更不要时间超长,尤其长时间停车时,一定要把方向盘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