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方向盘打死有滋滋异响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有滋滋异响的原因:

1、塑料件之间摩擦,因为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

2、方向盘里传出的异响,如果异响从方向盘里传出,那么问题很大概率是因为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造成,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注意拆卸方向盘要温柔,或者拔掉安全气囊保险丝,以免安全气囊弹出;

3、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那么就会造成汽车方向盘抖动和声响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且在更换后进行四轮定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当方向盘打死时,液压助力泵处于高负载情况,就会有异响,这种情况在液压助力转向的车上也比较常见,属于正常现象;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液压油变脏、变质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

2、方向盘打死异响和液压助力系统的工作流程有关系,发动机提供动力到助力泵,助力泵工作提供助力到转向机。如果驾驶员把方向盘打死,那么助力泵的压力瞬时提高,助力泵在过载的情况下泵体内部就会产生应力,但是应力却没有地方释放,只能冲击储油罐的油封和转向机的胶套,长此以往会导致油管渗油和胶套老化,严重会因为渗油导致转向助力泵损坏。那么方向盘打死发出的异响,其实是和液压油在较劲;

3、另外,转向系统的动力是由液压油而来,如果液压油变脏、变质之后,形成的油膜不能满足正常的工作强度,并且变质后液压油润滑性能下降,导致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加剧,缩减零件使用寿命,同时也有可能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打死有滋滋异响,可能是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你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或者是转向机故障,如果转向时异响非常大,那么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