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新车方向盘打死有异响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异响的其它原因:一、转向机故障、二、平面轴承/顶胶故障、三、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四、转向助力油太脏:

1、如果打方向传来比较骇人的“咯噔咯噔”的异响,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在转动方向的时候传来“特特特”的响声,很有可能是减震器顶胶/平面轴承故障,需要更换,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因此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2、其实这个异响和液压助力系统的工作流程有关系,发动机提供动力到助力泵,助力泵工作提供助力到转向机。其实方向盘打死发出的异响,其实是和液压油在较劲,不过也有一些机械硬件的问题。建议车主不要经常将方向盘打死,这样对助力泵寿命是有影响的;

3、在打方向时,声音是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的,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不管原地或是行车只要打方向盘就会听到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的,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一旦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干摩擦的声音,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方向盘听到声音是从车外发出,这个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系统的动力是由液压油而来,如果液压油变脏、变质之后,形成的油膜不能满足正常的工作强度,并且变质后液压油润滑性能下降,导致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加剧,缩减零件使用寿命,同时也有可能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