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怠速方向盘打死有异响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方向盘打死有异响可能是车内发出的声音:

1、转向灯后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如果打了转向开关后打方向盘才会有这个声音的,那就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正常的。你顺打方向盘就会疙瘩一声响,方向盘转一圈它就会出现三声音疙瘩声,因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声音。只要你关了转向灯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2、方向柱防尘套发出的响声: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车只要打方向盘就会听到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的,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一但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干摩擦的声音,你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3、气囊游丝干涉发出的声音:在打方向时,声音是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的,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原地打方向异响应该是方向盘下喇叭线传导弹簧钢片摩擦方向盘的声音,通常声音来自车内,是沙沙的金属摩擦声。解决办法是在弹簧钢片与方向盘的摩擦处涂抹些润滑油即可;如果是行驶中方向异响,通常声音来自车外的前悬挂出。如果是尖锐的吱吱声,那么应该是前轮前束过大或过小,打方向时前轮不平行转向造成的磨胎声。如果是嘎嗒嘎嗒的声音,那就是您车子的半轴球笼磨损过度发出的异响,该更换了。通常左打轮异响是右侧球笼损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除轮胎摩擦声音后:

1、打方向盘时候出异响,就可能是方向机问题;

2、刹车盘的旁边有块小铁片保护刹车的,有时候石头弹到或者洗车水枪冲到,会变形,顶住车轴,转向时会有声音,卸下来轮胎用手板一下就好;

3、球头出问题了;前悬挂出问题了;

4、、刹车片出问题了,要么卡到异物 ,要么不平;我就见过这种情况,一哥们车轮异响怎么都找不到问题,拆开整个刹车卡钳发现居然有片树叶在里面,谁都不知道怎么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