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汽车方向盘打死吱吱响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原因主要有车内和车外两方面,具体如下:

1、原地打方向异响应该是方向盘下喇叭线传导弹簧钢片摩擦方向盘的声音,通常声音来自车内,是沙沙的金属摩擦声。解决办法是在弹簧钢片与方向盘的摩擦处涂抹些润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驶中方向异响,通常声音来自车外的前悬挂出。如果是尖锐的吱吱声,那么应该是前轮前束过大或过小,打方向时前轮不平行转向造成的磨胎声。如果是嘎嗒嘎嗒的声音,那就是您车子的半轴球笼磨损过度发出的异响,该更换了。通常左打轮异响是右侧球笼损坏;

3、建议轻微检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找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种情况造成的:原地打轮时轮胎与地面异物摩擦会产生异响。转向球头损坏或松动。助理系统液压起作用就会有声音;

4、方向盘使用注意:行驶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转动方向盘时,不可用力过猛,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在颠簸路段上行驶时,双手要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导致事故发生;

5、转弯时方向盘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车辆转弯时最好把车速降下来,进入弯道时要根据弯道的弧度慢慢的转动方向,看车头即将转正时则开始回方向,待完全转过来之后再将方向回正接着加油前进。转弯时切记不要记方向的转数,如果光记转数不看车头会很容易出事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方向盘打死会出现刺刺的声音。

原因分析:

大多液压助力泵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打死方向后,助力油无法循环受阻后,造成这种吱吱响声。

解决方案:

1、尽量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当然开车一般也不会这样。

2、要打死方向,尽量时间短点,以免对助力泵造成损伤。

正确打方向盘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转动方向盘,尽量在车辆移动之后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环境下调车出位时偶尔使用。

2、当车辆停稳之后,应当将方向盘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悬挂系统和轮胎承受负荷。

3、需要调头的时候,尽量避免方向盘打到死点的位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种情况,1液压油亏了,需要添加,2凉车启动,液压泵压力不足,所以打方向会卡3如果热车也卡,方向机轴承损坏,

冬天,建议您着车5分钟再行驶,对车对方向机会有好处。

方向盘使用注意:

1、行驶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2、转动方向盘时,不可用力过猛,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

3、在颠簸路段上行驶时,双手要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导致事故发生。

4、转弯时方向盘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车辆转弯时最好把车速降下来,进入弯道时要根据弯道的弧度慢慢的转动方向,看车头即将转正时则开始回方向,待完全转过来之后再将方向回正接着加油前进。转弯时切记不要记方向的转数,如果光记转数不看车头会很容易出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