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汽车方向盘打死感觉晃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抖动分析处理:

1、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轮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故障表现:行驶在平坦路面上车辆正常 ,但遇到坑洼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 分析处理: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故障表现:车辆时速在30至40公里时,车身有晃动感,如坐船的感觉。 分析处理: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轮胎在日常使用时由于擦、撞或是老旧等原因引起变形所导致的,更换轮胎即可;

4、故障表现:高速行驶时突然踩刹车出现方向盘抖动。 分析处理: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 。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5、故障表现:高速行驶中出现车身共振。 分析处理:常见原因是因为传动轴扭曲变形或传动轴十字接松旷、缺油锈死。由于以上部件都在车身下方,保养时最易忽略,因此,在每一次做保养时,尽量让工作人员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黄油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由于轮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由于轮胎在日常使用时由于擦、撞或是老旧等原因引起变形所导致的,更换轮胎即可。

4、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 。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5、常见原因是因为传动轴扭曲变形或传动轴十字接松旷、缺油锈死。由于以上部件都在车身下方,保养时最易忽略,因此,在每一次做保养时,尽量让工作人员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黄油 。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方向盘打死感觉晃动不同的使用条件下,出现抖动的原因也有所出入。高速行驶滑空挡,平坦的路面,方向盘如果出现哆嗦性的抖动,检查轮胎,钢圈,传动轴。踩下制动踏板出现左右摆动,检查转向球头,拉杆,方向机等转向系统的连接部件是否出现间隙;如果出现间隙,行驶在不平坦的路面,不仅方向盘出现摆动,同时还会出现吭吭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