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打死踩油门为什么感觉车滑了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那是轮胎和地面摩擦的声音,越是光滑的路面越是明显,这是正常的:

1、起步时踩下加快踏板,发动机转速很快升高,但车辆行进缓慢;

2、车辆行进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速缓慢;

3、车辆在上坡或急加快时,发动机转速很快升高,但车辆行进缓慢;

4、车辆行进过程中换入某个挡位时,发动机转速俄然升高,但车速进步缓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汽车(有方向盘助力)不建议将方向盘达到底,以防助力泵出现助力过限,出现故障。若是后驱车此时会对转向轮(前轮)的前倾和前束造成伤害(变更),后可能会有抖动,若是前驱车影响相对后驱车的伤害会小些,但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是哪个车轮向哪个方向打滑。理论上由于转向时内外轮并没有绕同一个中心转,所以车轮是有横向滑移的,但这个滑移在车内一般是感觉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