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一般几秒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平地找准半联动的话最多2秒钟,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也就是说使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

1、先解释一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离合器,其实是两张摩擦片,一张连着发动机,我叫它静摩擦片,一张连着弹簧,弹簧的另一头连着变速器,因为弹簧可以压缩,所以,这张就叫动摩擦片;

2、弹簧的伸缩就由我们左脚踩的离合器踏板来控制,离合器踏板我们平常就简称离合器,踩下的时候,弹簧被压缩,两张摩擦片分离,发动机就被分离了,此时的发动机空着转,当你临时停车时,就不怕发动机熄火了;

3、如果你的汽车速度太低,离合器没踩下,发动机和车轮的转速成正比(没变速器的话,它们的转速就一样了),车轮的转速低了,发动机的转速也跟着降低,当发动机的转速低于最低转速时,发动机就停止转动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一般是3秒的,车辆正常起步之后,就不要半联动了。这个没有规定时间的。所说的长时间半联动一般是指车辆走起来还踩着离合在半联动点。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抬起离合器的过程是两个转动中的齿轮结合的过程,需要稍微停顿齿轮才能结合几秒没必要,一秒多点就够了,停顿不够会抖动,再不够会直接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