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半联动起步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轻轻抬起,当车辆发生轻微震动有移动的迹象,这时可以抬起刹车,并配合油门起步:

1、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

2、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

3、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单的说半联动就是离合器的一半行程。就是上坡起步是不?先左脚踩下离合器放一挡(右脚踩着刹车)右手按下手刹的按钮(但不是放下,手还是拉着)再提起左脚(切记慢慢的啊)等车头有点抖动时,右脚迅速离开刹车,踩下油门(可以油门踩多点,但主意安全不要死踩!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没有完全松开,叫半联动 操作时要注意刹车和油门的配合,否则容易熄火。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也就是说使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