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可以加油门吗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时可以加油门:

1、开车起步时可以半联动加油,换挡时离合器要全松再加油,不然会有很大的控油声;

2、汽车离合器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可以踩油门,半联动操作要与油门密切配合才行,一般情况下,左右脚要交替配合才行,配合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松离合就加油;踩离合就收油门,半联动就略加油操作即可,还要看道路行使情况来具体对待。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踩下去的时候,如果车子动了,可以稍微踩油门了,脚还在离合上。 记住:边松离合,边加油门,但是不要加大了,加大了发动机乎以下转速上去了。 半联动需找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