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起步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半联动起步:

1、离合器能传递的最大扭矩是与压盘的压紧力有关的,压紧力越大,摩擦力越大,能传递的扭矩越大;

2、离合器踏板完全抬起时,就是最大压紧力的时候。踏板就是用来调节压紧弹簧的压紧力的;

3、摩擦片与飞轮已经接触上了,但是压紧力不大,飞轮的转速和摩擦片的转速不一样,有相对的滑动,这就是半联动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也就是说使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只要用脚跟做支点卡死,脚掌活动,车快了就踩点,慢了就松点,开始不好掌握,只要多练习就会很容易的;不过经常用半连动对车有影响,最好不要用离合器来控制车的速度,其他的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常常这样会对变速箱损害很大,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驾车习惯很重要,早晚都会熟练的,不如开始就接受,这样你的爱车才会你更好的相处 。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