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半联动怎么操作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半联动的操作方法如下:

1、将离合器抬到车开始动时你就别再抬了,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了,可再往下踩些,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了,可再往起抬些,这样可将车速控制在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2、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3、凭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4、凭车辆的抖动: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刹拉起来。慢慢松开离合,当你感觉车哆嗦的时候,离合器不要动他,保持车身抖动的状态,然后松开手刹自己就会起来。打一圈方向分两圈,是不是两个手都松了?你试一下松一个手,另一个手抓着方向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