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踩油门会伤车吗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会伤车的:

1、如果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提高转速,会增加离合器的磨损,缩短离合器的寿命,如果长时间半离合加油门摩擦离合器的话,会出现一股焦糊味,说明离合器已磨损;

2、所以出于保护离合器的考虑,起步时半离合时不要加大油门,如果你离合器掌握的好,可以先让车子动起来了再半离合加油,不要直接加油门半离合起步;

3、堵车时使用离合器控制怠速行驶,个人认为不会伤害车子,等于是怠速起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会伤车,但是肯定会磨损离合器,烧坏的可能更大,因为半联动离合器会产生高温,一般无石棉面片可耐350度高温,纺纶纤维面片可耐450度,但有时表面温度会达到1300度,离合器从动盘面片会燃烧而脱落,压盘表面会被熔化而不平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踩油门是不会伤车的,离合器本来就是起离合作用的,只是半联动时注意时间就行 。但是老是半联动肯定会伤车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