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挡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挡半联动的意思如下:

1、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2、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离合器半联动于全联动状态;

3、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半坡上向上开; 双手紧握方向盘; 一脚踩着离合器; 一脚踩着油门; 轻抬离合器,到没有完全松开, 保证车既不前进,也不后退! 这个离合点就叫半联动! 纯理论的我说不上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