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二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二半联动的意思: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

3、但一般在场内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离合器半联动点就是将离合器抬到车开始动时你就别再抬了的状态,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了,可再往下踩些,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了,可再往起抬些,这样可将车速控制在你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