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踩油门会熄火吗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半联动踩油门是不会熄火的;

1、半联动就是前进与后退之间,抬离合就走,踩离合就往后溜,当车不后溜也不向前,这时就是半联动,当然需要油门配合,你学车时起步不踩油门是因为怠速高,自己的车老熄火是怠速低,需要油门控制,在实际操作中,对于新手来说难免会遇到手刹松慢了或者油门没控制好等情况,同样会造成熄火;

2、不加油就能起步(平地或下坡时)是完全能做到的。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动机的扭矩。对于功率小的发动机来说,怠速高也不代表就不熄火,这种做法也有它的危害,那就是对离合器片不好。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片的大量磨损。所以还是要加油起步,尽快地使离合器进入完全接触状态;

3、只是慢松离合能动车,说明你松的很慢,车在平坦路上的阻力又很小,所以不加油门也能动车。这是因为发动机在一定范围内能自动给油(加油门保持怠速稳定)。但当车的负载较大时就会熄火的,所以油门要跟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来说不给油也能起步,但是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这样可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于怠速油门为好。起步时,加油应略在离合器联动点之前为妥,油门开度取中小程度为佳。放松离合器要与踩油门密切配合,动作敏捷,运行中,应根据道路情况和实际需要增大或减小油门。选择的挡位要适当,使发动机大部分时间运行在中等转速和较大节气门,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