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踩油门车会走吗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踩油门车肯定会走的:

1、离合器能传递的最大扭矩是与压盘的压紧力有关的,压紧力越大,摩擦力越大,能传递的扭矩越大;

2、离合器踏板完全抬起时,就是最大压紧力的时候。踏板就是用来调节压紧弹簧的压紧力的;

3、摩擦片与飞轮已经接触上了,但是压紧力不大,飞轮的转速和摩擦片的转速不一样,有相对的滑动,这就是半联动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走,但是也会加速磨损离合器片,半联动时,应轻踩油门,持续抬离合器。总之,记住,要让半联动和离合器松开之间的时间尽可能的短而柔和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做法,车在半联动启动之后,如果速度已经达到10公里以上,可以起步时不用完全松离合器而是踩下离合器直接换2挡。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会走啦,不过会伤车子。首先离合器的摩擦片与压板过热磨损,然后是分离轴承与一轴导向轴承转速过高损坏轴承。最后离合器打滑,轴承损坏。车干加油走不动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