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半联动是什么感觉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离合半联动状态下,有什么感觉,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状态判断:

1、发动机声音变小,转速表转速明显下降;

2、车辆抖动,且有轻微前冲的趋势,当到达半联动时,发动机的力量、震动都会传递到车厢、挡杆上,会感觉到车厢整体有共振、抖动;

3、离合器有轻微顶脚的感觉,到了离合半联动的时候,离合踏板的力度也会有变化,有种顶脚的感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即驾驶技术动作为部分踩下离合器的状态。半联动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

于全联动状态。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在起步时需要有一定的半联动时间,以保证起步的平顺,汽车在起步的时候,变速箱的二轴是静止的,当我们挂一挡以前,需要踩下离合器,此时变速箱的一轴与动力分开,通过同步器挂上一挡以后,一轴也同样变为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