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状态可以踩刹车吗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的,遇到需要停车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踩刹车:

1、手动挡车辆在半联动情况是有动力的,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踩下刹车;

2、如情况紧急松开离合踩下刹车,手动挡车辆在有挡情况下是减速的,配合踩下刹车减速效果更明显,但是有可能会熄火;

3、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下,速度也不过快,可以踩下刹车减速的同时,也踩下离合,即空挡状态,车辆不会熄火;

4、车辆尽量不要半联动,这样会容易磨损离合器的离合片及抓盘,驾车时注意保持车距、速度,换挡尽量做到流畅,车辆的使用寿命更健康、更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可以的,行驶中当你的车辆速度高于前车速度,也就是要接近前车时,踏下离合器踏板使车辆减速,如果速度还快,轻踩一点刹车。当与前车距离过远时抬起离合器踏板,但也不要加油或太大油门。就这样通过重复的踩、抬离合器踏板控制车速,万般无奈时才能采取半联动措施。其实采取半联动操作只是对离合器磨损加剧,对车辆的其它部件基本没有伤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状态是可以踩刹车的啊,但是一般操作是在半联动状态下仍需减速制动时,在踩下制动踏板前,先踩下离合踏板或者挂入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