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起步先加油还是先松离合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建议先松离合再加油:

1、起始动作是左脚离合到底、右脚刹车;

2、起步时慢抬左脚离合至半联动,放右脚刹车;

3、右脚轻踩油门,这是平路或稍有坡度时的操作;

4、陡坡在半离合会倒溜时第二部加手刹,要在轻踩油门后放松手刹;

5、先松离合到触点时(车微微有点抖)再加油。如果是上坡,加油的时候还得再往下轻轻踩点离合以提高发动机转速!然后再松离合至完全松开!要配合好,不然会溜车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松离合器更妥当,离合器松到一半时,感觉车要动了,那么就加油门了。口诀是:轻抬离合,缓加油门。起始动作是左脚离合到底、右脚刹车。起步时慢抬左脚离合至半联动,放右脚刹车。右脚清踩油门。这是平路或稍有坡度时的操作。陡坡在半离合会倒溜时第二部加手刹,要在轻踩油门后放松手刹。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你是新手还是老手,新手加新车建议慢慢松离合再缓加油,我开过几年车,所以会半离合时开始加油门,同时慢松离合,起步比较平稳而且转速高,提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