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后松刹车吗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后松刹车:

1、科二半坡起步吧 找到半联动以后松刹车 不要松太快但是要松完;

2、起步时正确的做法就是半联动后再松手刹或脚刹;

3、半联动可以凭车子离合的感觉,要送到车子感觉明显晃动后再送一点点感觉车窗玻璃和发动机声音沉闷后就可以果断送刹车后起步;

4、先松离合和制动踏板到半联动再放手刹和加油门比上面的操作复杂些,半联动掌控不好会造成车子后溜。先踩油门松离合到半联动学员可以感觉车子震动的感觉,然后放手刹车子起步比较安全;

5、半联动还有个程度。肯定要根据情况慢慢松离合了,松的快慢要看情况。实际只能凭感觉,实际就是经验,等车子有轻微抖动了,再把手刹松了,同时加油门慢松离合,车子走了离合完全松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开车是的熟练工种,只能多练。慢慢找感觉。

松离合器要及时根油门,就不会熄火了,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刚开始接合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会有一点变化,差一点的车就会抖。

刹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先踩刹车再踩离合,有些时候点刹一下减速后根据路况又松开刹车了也可以不踩离合,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刹车踩的多少要根据路况了,紧急情况下才需要踩到底。

离合,刹车都有空行程的,掌握好空行程的多少,松离合踩刹车先从掌握空行程开始吧。每个车空行程的多少都有上点区别的,同一车在不同时期也有点点高低不一样的。

这个只能慢慢找感觉了,没有别的办法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要开的开什么路。

1、如果是平路,你离合抬到半联动(及车有抖动的时候,这是的抖动较小),放开刹车,不用加油,车子就能走了。等走起了,在慢慢松开离合,不然离合松快了,容易熄火。

2、如果是上坡,你离合抬到半联动(及车有抖动的时候,这个需要抖动比平路的大,坡道越大要求抖动越大),放开刹车,加点小油,车子就能走了。等走起了,在慢慢松开离合,不然离合松快了,容易熄火。

我也是新手,这是我才总结出来的。以前我有点坡度起步,就要熄火,现在不会了。

你可以用的办法在一个车不多的地方试试。

还有以上办法不用拉手刹,就算是上很陡的坡,车也不会向后滑。

在上的坡不是很大时,以上办法,不用加油,车都能走。

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