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半联动状态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半联动状态的意思是:

1、汽车驱动半联动是离合器半联动,即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能提供灵活的动力,在某些复杂的路况下,并能随车启动、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2、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离合器半联动于全联动状态;

3、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飞轮传递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和驱动轮相当于软连接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也就是说使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先解释一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离合器,其实是两张摩擦片,一张连着发动机,我叫它静摩擦片,一张连着弹簧,弹簧的另一头连着变速器,因为弹簧可以压缩,所以,这张就叫动摩擦片,弹簧的伸缩就由我们左脚踩的离合器踏板来控制,离合器踏板我们平常就简称离合器,踩下的时候,弹簧被压缩,两张摩擦片分离,发动机就被分离了,此时的发动机空着转,当你临时停车时,就不怕发动机熄火了。如果你的汽车速度太低,离合器没踩下,发动机和车轮的转速成正比(没变速器的话,它们的转速就一样了),车轮的转速低了,发动机的转速也跟着降低,当发动机的转速低于最低转速时,发动机就停止转动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半联动是离合器处在半离合状态。具体操作:坡道上停好车,打着火,踩下离合器踏板,挂上一挡或倒挡(根据:车辆要朝上坡方向行驶),抬一点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带一点油门,松开手刹。这时车子不向坡下溜,也不朝坡上走,而是原地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