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僵尸车大多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大部分的来源有下面这几种:

1、是随着公车管理的日渐收紧,政府机关的办事人员不再敢开车,甚至开车还会受到多方监督和管控,导致用车成本上升而不值得再开车。而部分公车又没法进入到拍卖流程,久而久之就剩下了,一般停在离政府机关不远的地方。这种车可能车型或者车龄不便于再利用,所以一般来说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进入到报废程序,有些可惜;

2、是车主并未消失,但是不知道如何报废或车辆已经不值得报废。虽然不将原车辆报废新车是没法上牌的,但是很多老车主也许很长时间都只是将车辆交给他人打理,自己已经没有开车的需求,所以干脆就不再管车;当然更多的情况是报废补偿还不抵偿不了拖车费,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一些老车旧车上,车主干脆将车一扔了之,不再管理。这是导致不少地方僵尸车众多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僵尸车的占道问题日益严重,很多地方政府部门也开始重视起这个问题来;

3、是涉案、盗抢又无人打理的车辆,还有一些没法合法上路的走私车辆。随着车辆管理的日益规范化,很多人都没法将非法车辆“洗白”,这些没有合法身份的车也就没法继续上路了。四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车主因为违章太多,甚至罚款数额比车辆本身的价值还大很多,干脆选择不要车了。还有一种情况比较搞笑,是因为车主为了保住号牌资源而故意“占位”,车开不开反而不重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僵尸车越来越多的原因:

① 报废汽车几乎无利可图

市民李先生说,他家的一辆蓝色小轿车成了此轮重点整治的“僵尸车”。他之前也考虑过将车拖到汽车回收公司去报废,但算了一笔账后便没了积极性,因为拖车费差不多要200元,而他可领到的报废款也就在200元左右。

②不知该到哪去报废汽车

车主潘先生说,他的一辆面包车停放在路边不动已有三四年了,他不熟悉汽车报废流程,不知该到哪里去报废。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市民李先生身上,他与记者交流时,还特意询问该到哪里去报废汽车。

③汽车手续不全无法报废

在一辆“僵尸车”被拖走后,有市民称该车子系其他人给他的欠款抵押物,目前车子尚未过户到他名下。关于该辆车的证件他手上掌握的也不全,所以他无法将车拖到汽车回收公司去报废,只能停路边,任其成为一辆“僵尸车”。

④“僵尸车”当成储物间

在滨江街道给记者提供的拖车照片中,记者看到两辆面包车内被摆了个满满当当,堆放有纸盒等废物,“僵尸车”成了一个“移动储物间”。凌建飞说,此类情况在松台街道也有发现,车主把应报废的面包车变成了仓库。

⑤停在路边不挡路就停了

车主陈先生说,他将一辆车停放在蒲原网格一条小路边已有半年时间了,他觉得车子停在路边没有挡住通行道路,便一直停在了那里。

⑥缺零件车主要掏钱补齐

在拖车照片中,记者发现部分“僵尸车”存有缺件情况。如市区一面包车前部构件已全部缺失,车主认为拿去报废说不准自己还要多花钱补零件。对此市民赵先生表示认同,他曾将一辆缺零件的车子开到汽车回收公司去报废,结果汽车回收公司让他先补齐零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主都知道,对一辆车子进行报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要走各种各样的流程,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并且还会花很多时间。对于现在的许多车主而言,时间非常珍贵,他们宁愿多花点钱也不愿意浪费时间。还有一些车子的已经开了很多年,许多有关的证件都不见了,因此走正常的报废程序是很麻烦的。还有一点,就是尽管车辆报废车主们会得到一定的补偿,但补偿是少的,甚至还没有车主们办理车辆报废的手续费多,因此,很多车主朋友们都不愿意到车管所去进行车辆报废。所以,他们宁愿将车子丢在路边随意抛弃,也不愿意到车管所去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