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区有僵尸车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区有僵尸车的处理方法:

1、能找到车主就找到车主自行拖走,如果是车主恶意遗弃,或者是无主车,交警部门会强制报废拆解;

2、然后拿着相关手续对该车进行户口注销。市民发现可拨110,交管部门得到指令会进行处理;

3、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僵尸车如何处理,毕竟大部分僵尸车也不是无主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在公共道路上遇到僵尸车,可以向交管部门进行反映,由街道和社区居民通过共商共治拿出解决办法,由城管配合辖区综治、公安、消防等进行处理。在小区里遇到僵尸车,可以向当地街道或地区办事处进行反映。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占用道路或影响交通可以让交管部门拖走,如果占用小区停车位而不缴纳停车费可以报警处理。对于合法停在合法免费车位上的僵尸车,还没有处理办法。